木桶,水分,水位,心肺,的人

提問: 木桶泡澡的問題? 問題補充: 家里最近買了個木桶,在網上也查詢過了,覺著肯定挺好的,所以就買了一個。可是我昨天泡了一下感覺不是太舒服,覺得挺悶氣的,一個澡泡下來,我倒沒有沉著舒服,反倒是感覺很累的。這么的貴的東西,買來用著不爽,我心里挺難過的,加上平時還要保養,心里真的挺煩的,感覺自已買東西太沖動了,加上衛生間又不是太大,怎么辦?2008-11-11 18:03 我冬天比較怕冷,晚上經常腳都是冰涼的。去浴室洗澡時間長了,我也會胸悶,所以就想著買了個木桶泡澡,沒想到最終還是悶,真是郁悶! 医师解答: 木桶的有的很多,保溫,易清潔,殺菌等等; 木桶泡澡的好處用木桶沐浴,能夠借助自然水力按摩身體,還能鍛煉心肺,達到迅速消除疲勞的功效。木桶泡澡注意事項:1、調整水溫:木桶的保溫性能極佳,就算你泡上一個小時,水溫還是跟你剛泡進去的時候差不多,所以在泡澡過程中幾乎不需要換水。泡澡的水溫必須調整在攝氏38-40度之間,水溫不宜太高,過高會出汗過多,造成缺氧呼吸困難。2、水位:木桶泡澡帶來的血液流動加快,以及水的壓力對身體產生的的自然按摩,無異于一場運動。桶浴的水位大約是在心臟以下,相當于將身體的一半泡在浴缸里的程度,這樣可讓身體各部位的器官承受適當壓力。3、時間:吃飯后最好要過一個半小時以上再泡澡較為適宜。需要泡多久、或者休息多久都要依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一般來說大約為3-5分鐘就要起來,休息一下再繼續入浴,如此反復2-3次,就可以讓身體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泡澡后必須休息個十來分鐘,讓出汗慢慢減少,心肺功能趨于緩和。4、桶浴之前應該先喝點水,補充體內的水分。5、泡完木桶浴后、要盡快以按擦的方式吸干身上的水分,否則水分在浴后快速蒸發,會讓皮膚更干燥脫水。同時擦上適合自己膚質的潤膚液,不讓皮膚會因此干燥發癢。6、有“三高” 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和容易缺氧胸悶者,忌桶浴。(yuan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