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生日,把我,不愿意,的人

提問: 過不過生日呢? 問題補充: 哎 又要到生日了 個人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可是不知道怎么的 寢室里的室友都知道了 都嚷嚷著請客 下午..一個關系不錯的朋友問我想要什么禮物...還沒等我回答又說了一句 不要說什么都不想要.... 這下連委婉拒絕都不行了.. 好麻煩 大家說說到底是過不過生日呢 過呢 依次就是4,500塊人民幣 不想浪費父母的錢 自己也絕的沒什么意義 但不過 對朋友又不好...麻煩啊 所以大家幫幫忙 說說自己的看法 如果不過呢 該怎么給朋友說呢 ... 医师解答: 這位同學,你的很多想法和我一樣,握握手。我也是不愿意過生日,不愿意大吃一頓,為了表面的容光,無其他任何意義的過生日,還浪費著父母的血汗錢。老話講,“兒的生日,娘的苦日”。可曾知道,在你即將出生的時刻,母親卻掙扎在死亡線上,忍受著巨大的痛苦,把你帶到這世上,然后小心翼翼的看護著你,直到成人。母親徘徊在鬼門關前,尤其在過去舊社會時,真是生孩子像過關,有何慶可賀呢?所以過生日時首先應想到的是感恩。感恩母親把我們帶到這世上,感恩這么多照顧我們的人,是家人把我們撫養長大,是老師教我們讀書寫字,是社會讓我們感到人間的真情,是國家讓我們感到自豪、安全、依靠和榮耀。那么我們既然受到這么多人的關愛與饋贈,在感恩的基礎上,就要樹立一種使命感、責任感,樹立一種愿望,要自己學有所成,進而采取行動,做出對家人、對社會、對國家有意義的事情,來回報周圍的一切對自己的恩德。現在正是學習的大好機會,一定要抓住時機,把精力用在學習上,努力學習,增長知識,提升自己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提高各項能力,開闊知識面,為今后走向社會做有益的事情而打下堅實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