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霉菌性,多食,辛辣,禁忌

提問: 霉菌性陰道炎 問題補充: 我得了霉菌性陰道炎是在四個月前,我治療了兩個月,第三個月來月經前沒有復發,我以為好了,可是這個月又復發了,我還要每天去醫院上藥,我想請問,我平時很注意衛生,為什么還會復發,我要是為了避免復發,我平時應該注意些什么?應該用一些什么洗液洗洗預防嗎?我已婚了。謝謝! 医师解答: 首先要加強鍛煉,合理飲食,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避免患糖尿病;其次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浴盆、浴巾專人專用,用前用開水燙泡,每天換洗內褲,避免長期使用衛生護墊,經期衛生巾宜選擇棉質透氣型,不穿緊身化纖內褲;另外霉菌性生殖器炎癥可通過性生活傳播,使男方患霉菌性龜頭炎,女方患霉菌性外陰陰道炎。所以,夫妻一方患病時應同時治療,并堅持一段時間使用避孕套,以避免因接觸感染而造成復發。霉菌性陰道炎患者飲食禁忌: 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熱,使內臟熱毒蘊結,出現前后陰癢痛等癥狀,從而使本病癥狀加重。 忌海鮮發物。帶魚、蝦、蟹等腥膻之品會助長濕熱,食后能使外陰瘙癢加重,不利于炎癥的消退,故應忌食。 宜多食用含維生素B豐富的食物,例如小麥、高粱、芡實、蜂蜜、豆腐、雞肉、韭菜、牛奶等;宜多食水果和新鮮蔬菜。 忌煙酒。這是由于煙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動脈血與氧的結合力減弱,酒能助長濕熱,故藥當禁忌,同樣,含酒飲食如酒釀、藥酒等均不宜飲用。 忌甜膩食物。油膩食物如豬油、奶油、牛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點心等,這些食物有助濕增熱的作用,會增加白帶的分泌量,并影響治療效果。建議用克霉唑栓劑每次500mg納入陰道,每日3~4次,連用2周,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