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也是,婚姻,我想,你是

提問: 為什么我不想訂婚或結婚? 問題補充: 我和我男朋友目前感情挺好的,雙方家長也都互相認同,男朋友也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和我訂婚或結婚。但是,我就是有些抗拒婚姻,嘴上常說是單身主義、不結婚主義。男朋友說我這邊在宣揚單身,這邊其實又是那種很希望有男生疼的女生。我媽媽也說我們一直談戀愛下去也都沒問題,但是定個婚,對雙方都是個保障。難道我不想有保障,還是不想有約束,或者還是希望永久地享受單身的優勢?那么,我現在是否享受到了單身的優勢呢?在和男朋友熱戀期間(我們分隔兩地),我和前任男友、暗戀過的男性好朋友單獨吃過飯、聊過天,但曖昧程度已經有所降級,我們似乎都想再牽牽手或者友好地擁抱一下,但都沒有勇氣,因為前任男友剛剛結婚了,而我又不能表現得破壞他人家庭;暗戀過的男生曾是我男朋友的室友,他不能表現出欺朋友之妻的嫌疑,而我又不能在他面前失去我的矜持和尊嚴。偶爾有男生會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對此,我很為難——回答沒有,對不起男朋友;回答沒有,連一起出去吃個飯、玩個耍的機會都沒有了。所以,即便是目前的戀愛關系也已經對我有所約束了,影響到了單身的優勢嗎?我為什么會有這種心理呢?為什么呢?抗拒婚姻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從小便開始見到夫妻間的瑣碎,家庭的煩惱,孩子的包袱。 医师解答: 看來在潛意識中,你是一個“春心蕩漾”的“玩樂主義”和“享受主義”者。“不想”,是因為怕影響你的“自由浪漫”。既然這樣,我想在沒有真正的調整好你的心里和興趣趨向之前,還是暫時不要“談婚論嫁”的好。一旦壓抑和強迫自己,將來的后果必然是“掙扎”和“叛逆”,是無窮盡的后悔和煩惱。婚姻是責任和義務,也是約束和壓力。所以,只有在你享受青春滿足后,感覺需要穩定生活時,再去接受婚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