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我的,胃病,百合,食物

提問: 關于胃部疾病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10年前得了胃穿孔,不嚴重,經過住院保守治療和愈后藥物治療,早已痊愈,之后作過一次胃鏡,當時醫生說雖然治愈,平時也要注意保養,我平時不吸煙,偶爾喝點喝酒,也不太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夏天偶爾吃點西瓜或雪糕等,我現在還每天喝一袋綠健牌水果味酸奶,,請問我上述的飲食習慣對胃部沒什么影響吧?平時在生活中還有什么需要特別注意的嗎?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我昨天到醫院去復查,只做了腸胃電圖等檢查,醫生說我這種情況不需要做胃鏡,看完檢查結果醫生說沒什么大問題,給開了點藥,我想還是應該平時注意保養,就沒有吃藥,我這樣做可以嗎?應該對身體沒什么影響吧?胃穿孔治愈還會引起胃癌嗎?請有這方面豐富經驗的消化內科專家醫生就上述問題幫忙詳細解答一下!謝謝! 医师解答: 胃病既好治又難治說好治,是因為不論什么藥只要吃下去首先到這個地方,最先到達炎癥處或潰瘍處;說不好治,是因為吃下去的各種酸甜苦辣都會直接刺激病灶部位.我以親身體會向你提供以下幾點,望你能走出胃病的困繞: 1.保持心情好.心情不好直接影響胃病的康復; 2.不吃刺激性食物. 3."百合,蓮子,銀耳,和大米"做成粥吃,這幾樣都不太花錢,在超市都有,百合有止痛的作用,其它的我也說不上來,這是我的醫生給我的良方. 4.一個偏方:取陳谷,越陳越好,帶糠磨成粉,每次飯時先喝這種粉做成的糊狀粥一碗,因為這類糊狀粥可對病灶進行保護,防止食物對病灶的刺激,約吃一個月就可以了. 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