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您的,心理,幸福,也就

提問: 為什么現在這么煩的 問題補充: 現在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心情老是不愉快。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針對“心情老是不愉快”的情況,提出以下意見和建議:首先,盤點自己的心里,找到自己最拿手且最感興趣的事,然后在閑暇時間去努力從事,當您在不斷的努力和從事過程中有了有規律、有節奏以及自己的每一分鐘沒有虛度感覺之后,那么那種“忙碌著就是快樂著”的心理愉悅和快樂也就返回到了您的身上。其次,做一些舉手之勞就可成功的事,比如在工作單位積極做一些手勤腳快地事兒,比如灑掃擦抹、提水倒茶等,久而久之不僅會贏得他們的尊重、欣賞和贊美,進而達到被他人需要、認可和肯定的心理滿足,使自己沐浴在幸福、愉悅和快樂的情緒體驗中;第三,積極而主動地去參加單位同事所進行的體育、文娛等集體活動,這些活動由于隨著生理機能和血液循環的加劇,人的心理也會隨之開放,這樣就既有利于把不良的心緒宣泄出去,也可以增加人際交流和人際關系的和諧。當人際關系和諧之后,讓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您,使您在融洽、關愛之中獲得幸福、愉悅和快樂的感覺。第四,積極與他人交往。心理學家的研究指出,當個體獨處時心理活動會向自己的內部轉化,它的范圍、內容、認知都受到局限,這樣就會造成孤獨、焦慮、自卑、情緒化的“第三狀態”,以及不被他人理解。所以,這就需要關心和注意他人,積極與他人健康交往。當自己被他人關心、關注的時候,心中就會有一種倍感溫暖、倍感愉悅和快樂油然而生。第五,經常使用一些平靜、放松的語句,進行自我暗示——“我生活的環境很安全”、“我在這個環境中愉快”、“我的一切都是輕松、快樂的”,同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我很棒”、“我表現得很好”、“人們都很喜歡我”。凡事盡可能往好的方面想,多看積極的一面。這樣您的心態也就會隨著積極而快樂的思想幸福、愉悅和高興起來。第六,回歸自然。大自然是人類美好心靈的陶冶者和塑造者,在大自然的懷抱里不僅可以撫平煩惱苦悶,而且還可以使心靈得到和諧快樂。不妨在八小時之外散步公園、田野,或與家人、朋友遛彎,或跑步、騎車,這樣一來既可以調節一天工作疲勞,又可以驅散煩亂寂寞心理,進而給您的生命注入新的活力。第七,助人自助。人的心靈除了需要尊嚴、宣泄、肯定、自由、包容之外,還需要別人的關懷。關懷和善待他人是得到自我尊嚴、肯定以及愛的較佳途徑之一。所以選擇合適的時間,參加各類志愿者的服務活動,主動與他人交往,多參加集體性文娛體育活動,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培養生活中的愛好去抑制病態的興奮點,有助于改善自己的不良心境。第八,世事難以盡善盡美,放松些。因此要有意識地努力克服敏感、急躁、好勝等性格,改變過于刻板、過分認真的做事方式,不要過于認死理、鉆牛角尖,換個角度去思考,事情往往會有想不到的轉機。樹立信心,勇敢樂觀地面對挫折,同時在看問題時不可太絕對,要學會相對比較,同時保持樂觀的心態。以上僅是本人的一些分析及其建議,相信對您“心情老是不愉快”的現狀改變肯定有所助益,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您早日走出煩悶落寞的心理困境,天天擁有健康、陽光、快樂和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